小草情怀

2011-04-14 17:10 阅读(?)评论(0)
 
 

小草情怀

      朋友,在这个美丽神奇的大自然中,你最喜欢什么?是广阔无边的蓝天?是挺拔险峻的山峰?是高洁挺立的树林?还是五彩缤纷的花朵……而我,却喜欢那不引人注目的小草。我栖息在小草的身边,青春被它感动,心灵被它染绿,情操被它陶冶。在我最寂苦、失望的时候,是小草给予我启示和力量。

      春天来了,在布谷鸟一串串清脆的吟唱声中,小草迎迓着和煦的春风,拼命地从田野、路边钻出嫩芽,抖动着那纤细的身躯,舒展着那幼嫩的绿叶,唤醒了沉睡的苍茫的大地。瞧,嫩嫩的,绿绿的,好像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绿色的毛毯,给春天带来了无限的生机。

      夏天来了,小草被风雨侵蚀后更加娇嫩风韵。小草成熟了,展现着潇洒的身姿,默默地吐着新绿,点缀着大地。“晴日暖风生麦气,绿荫幽草胜花时。”王安石《初夏即事》说的就是此时的绿叶和小草比花朵要来的更美丽。

      秋天来了,朴实的小草为了配合丰收的景象,也换上了耀眼的金色的外衣,与沉甸甸的稻穗和丰满的涨红脸的高粱齐辉相映。这时候的大地自然,会使你的视野更开阔,追求更炽热,热血更沸腾,朝气更焕发。

      冬天来了,寒霜的侵蚀,冰雪的无情,小草虽然此刻没有春天那样翠绿娇嫩,也没有夏日那样勃勃生机,但是你摸不着看不见的是它蕴藏在根部那坚强不屈的精神。它把生命之根深深的扎在那生命的沃土里,储蓄力量等待来年春天时节里的爆发。

      我敬佩小草的平凡品格!因为它在朴实中凝聚着真诚,平凡中孕育著伟大。它从不羡慕也从不嫉妒,也不引人注目,它朴实无华,只是默默地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那一片蓝天,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那一缕阳光,吮吸着雨露,顽强地伸开双臂去拥抱无比宽广而博爱的大自然。

      我崇拜小草的朴素大方!因为它是脚踏实地、默默无闻、无私奉献的化身。它虽没有鲜花的绚烂和芬芳,却蕴逸着简洁而蓬勃的美丽。在充盈与顽强的甬道上,小草用生命渲染了绿色,在平凡的岁月里弥漫着淡淡的清香,恒远而绵长。

      我欣赏小草的乐观精神!因为它在风中轻歌曼舞,雨中英姿飒爽,春去秋来引歌高昂。无论在阳光明媚的旷野,还是在冰凉阴暗的角落,都能见到小草的存在。在美丽花丛中它不张扬,在明媚旷野里它不展示,在阴暗的角落它不抱怨,总是默默地为世界增添风采。

      我赞扬小草的坚强毅力!小草从不屈于路人的践踏,不屈于强者的重压,不屈于烈日的灸烤,不屈于霜雪的袭击。在它的叶脉细细密密纹络中,看到了生命的韧性和硬度。它的岁月经过千万年的沧桑变历,依然容颜未改,无论多寡,无论何方,小草都有不尽的生命,那泼辣的野性,让生命挥洒奔驰,淋漓尽致。

      小草在我的心中是完美的!它的美是与众不同的美,它美在品格、美在内心、美在超越世俗、美在柔中带刚、美在顽强的生命力、美在乐观而积极向上。我愿意像小草那样,去经历数不尽的寒来暑往,去领略荡气回肠的悲壮,尽管会有磨难重重,尽管会有酸楚和无奈,但仍痴心不改,顽强地斗出一片新的天地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9-06 14:4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乡音无改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